高雄塑身,高雄微整形,高雄抽脂-文山美學診所

1顆粽子熱量高達700卡
在美式減重中是絕對不能出現的食物啊!
#小編已先預約好美式減重
#一個端午連假胖三公斤不誇張


但是又很想吃怎麼辦?
今天來告訴大家結合美式減重還能怎麼吃不增重


1.低油低鹽高纖少糖
建議烹調的方式以低油、低鹽為原則,並且盡量避免選擇高熱量、高油脂的食材,並且以低熱量、低油、高纖維的食材做為代替,例如可用紫米、薏仁、燕麥、紅藜麥等全穀根莖類來取代糯米,另外可以用瘦肉、雞肉、海鮮等低脂肉類來替代五花肉,以減少熱量及脂肪的攝取。
配料上可以使用蓮子、豆類來替代高油脂的花生,或是可以選用菇類、竹筍等低熱量高纖維食材,來降低熱量攝取並延緩血糖上升。而甜粽的部分,可選擇芋頭、地瓜等全穀根莖類作為替代,減少使用精緻糖。


2.少用沾醬
吃粽子常搭配含鈉量高的沾醬,像是番茄醬、甜辣醬或醬油膏等,每10公克中分別含有約111、196及405毫克的鈉,而粽子本身在烹調過程中已有調味,若再搭配含鈉量高的沾醬,一天累積下來很容易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。
長期鈉攝取過高可能會增加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風險。此外,鹼粽常以砂糖、果糖等精緻糖類做為搭配,常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多餘熱量。


3.均衡飲食
傳統粽子主要由糯米組成,糯米在食物分類上屬於全穀根莖類,一般大小的傳統肉粽中(重量180至200公克)其份量相當於一碗6分滿的飯量,在享用粽子時別忘記均衡飲食的概念,適量減少其他餐食中全穀根莖類(例如飯、麵)的份量。
此外,要多多補充蔬果,每日應攝取3份蔬菜(1份蔬菜煮熟後約半碗)及(2份水果1份水果約1個拳頭大小或1碗),達到天天5蔬果。


4.多到戶外
建議大家可多帶著家人出外活動,不妨利用就近的社區公園、健行步道、登山步道及自行車道來健走或騎單車,親近大自然,不僅能促進家人間的感情,還可以減去節慶聚餐時多餘攝取的熱量,維持健康的體位並養成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規律運動好習慣。


美式減重與你一起掌握吃粽不增重要點。


【手術內容請先充分與醫師親自溝通諮詢為主。】
原文來自: ETtoday健康雲 | ETtoday新聞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