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瘦身,高雄醫美雷射,高雄冷凍減脂,高雄減肥-文山美學診所

愛惜康Stratafix傷口縫合裝置、藍鑽等級魚骨線

衛福部仿單名稱為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STRATAFIXR SYMMETRIC,俗稱藍鑽魚骨線,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,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,大大強化線材的拉力與張力。此外,STRATAFIX®的倒刺較鈍,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,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,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。

這種線材還有另一個特色,那就是原廠在製造過程中,將線材外部覆上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 。根據國外臨床實驗,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- 23 天之內,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,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,可大幅降低感染、自體免疫排斥問題。

 

埋線原理?

埋線的原理是將特殊規格的手術用縫線,利用針管導引的方式,將縫線植入皮下後,進而達到拉提鬆弛組織的效果,來改善臉部老化的現象。

埋線適合中下臉部輕至中度鬆馳下垂的患者,且希望得到比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等緊膚治療更明顯的效果,即使有輕微的侵入性與短暫恢復期也可以接受者。

 

埋線拉皮合法材質有哪些?

目前台灣地區已由衛福部核准,可合法使用於手術的線材僅四種:詩立愛塑型線(SILHOUETTE SUTURES)、QUILL?、V-LOC、藍鑽魚骨線四種,此四者於國內外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,是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。

1. 詩立愛塑型線(SILHOUETTE SUTURES)又稱鈴鐺線,屬於非吸收性的聚丙烯手術縫線。適用區域為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。

2. QUILL又稱羽毛線,屬於可吸收PDO(POLYDIOXANONE)單股手術縫線,適用於全臉,額頭、臉頰和脖子均可使用。

3.V-LOC又稱玫瑰線、倒鉤線、粗線、吊勾線、長倒勾線、雙線倒勾線……等等。屬於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,線材屬GA(glycolid acid) 是多醣體材質,相較於蛋白質的線材來說,比較不容易過敏。

4. 藍鑽魚骨線
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STRATAFIXR SYMMETRIC,俗稱藍鑽魚骨線,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,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,大大強化線材的拉力與張力

 

藍鑽魚骨線特色 


一體成型製程/抗菌/簡單快速/立即見效/持續時間長/JNJ製造/恢復期短
特點一:擁有PDS縫線中超強韌張力
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,主軸完整,倒鉤根根分明,具有強韌張力,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,更加省時省力

特點二:WHO推薦抗菌倒鉤PDS縫線
獨特添加可代謝抑菌劑TRICLOSAN,可以抗金黃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(11~23天),除了是縫線,也能抗菌。

 

線材比較

 

藍鑽魚骨線適合對象
•  上臉:抬頭紋、眉壓眼、魚尾紋、眼尾下垂、眉形拉提
•  中臉:眼袋、淚溝、法令紋、蘋果肌下垂
•  下臉:嘴邊肉、木偶紋、火雞脖、雙下巴、下顎線VLINE拉提

 

術後注意事項


1. 術後二天會有臉部微腫、不太能張嘴的情形是正常的,第三天就會減緩
2. 因為臉側有埋線固定,盡量不要做張嘴的動作
3. 需按時服用醫師開的藥或冰敷,避免發炎感染
4. 傷口處有些疼痛是正常的,不必過度擔心
5. 術後的48小時內,髮際線的傷口處不要碰,也不要洗頭
6. 洗臉的動作要輕柔,盡量不要拉扯到臉部
7. 睡覺儘可能仰躺,才不會壓迫到傷口及埋線的部位
8.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、瘀青等症狀,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。
9. 二周內避免食用甲殼、堅果等硬物。
10. 二周內避免過度運動。
11. 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、避免側睡或趴睡。
12. 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映。
13. 身體如有特殊狀況,如懷孕、癌症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硬皮症、紅斑性狼瘡、泡疹、皮膚病變、心臟疾病等,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,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。

 

常見問題


Q. 一般拉皮後多久會有效果?大約可以維持多久? 
A. 視線材有所不同,一般平滑線材較慢,倒勾線、鈴鐺線術後可立即見效,一般約可維持1~2年的時間。

 

Q.  埋線合不合法?線如果都跟皮膚融合了,過敏如何取出?
A. 縫線是合法有通過FDA認證的(適應症為軟組織縫合),若欲取出埋入的線,可以先試著找到線頭,順向將其抽出。基本上病人如果對縫線有過敏反應,應該都會是術後立即發現,所以線不可能跟皮膚融合。

 

Q. 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?
A. 一般埋線部位多運用於上、下臉部與下巴部位,頸部皮膚較薄,且鬆弛因素與臉部不同,因此不建議埋線於頸部,眼周附近則因為皮膚薄同時血管多,因此埋線時需較謹慎。

 

Q. 埋線拉提術後會有副作用嗎?
A. 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、瘀青等症狀,但會在1~2周內緩解消失。

 

Q.  如果原本有埋藍鑚魚骨線,要增加條數,多久之後可以增加條數呢?
A. 可立即增加,但建議由原本埋線的醫師再進行埋線,避免重複埋入相同區域影響拉提效果。

 

 

本頁瀏覽416次數 回上一頁